咕咕咕

【陆林】梦里梦外

陆必行做了个梦。
 梦到自己变成四岁的样子,从陆信家阁楼里的滑梯上滑下来,迎接他的不是那个投影,而是真的陆信。
 “哈哈哈,宝贝儿,你超速喽……”陆信把他举过头顶,欢快的转了几个圈儿,然后让他骑在自己的脖子上,喊着“嘚儿驾”奔了出去。
 陆必行“策马”来到林静恒的房间。
 那时候的林才20岁,刚刚成年,还和少年时一样禁不起逗。陆信手欠,最喜欢招惹他,非得把林静恒气的炸毛才肯停手。
 不过今天他是带着陆必行来的,为了在儿子面前树立作为父亲的威严形象,他决定严肃一点。
 “哥哥!”陆必行在陆信脖子上扭来扭去,想下地找林静恒。陆信十分受伤的嘟囔了一句“小兔崽子”,还是把他放下了。
 陆必行刚一落地,还没站稳就想朝林静恒扑去,险些摔个狗啃泥,幸好林静恒眼疾手快接住了他,一把将他抱起来。
 “你是不是傻?”林静恒没好气的戳了一下他的脑袋。陆必行嘿嘿笑着搂住他的脖子,卷毛被林静恒揉的乱七八糟也不肯撒手。
 陆信瞅瞅这个再看看那个,发现两人并没有搭理自己的意思,只好惆怅的去找穆勒教授寻求安慰。
 他老泪纵横,扒在穆勒教授身上哼哼唧唧的抱怨儿子不孝,穆勒教授抚摸他的狗头笑得温柔似水,说出来的话却一点不留情面:“谁叫你老是欺负静恒。”陆信感受到来自夫人的嘲讽,整个人都蔫了。
 缠了林静恒一个下午,陆必行终于累了,乖乖的由穆勒教授牵着去睡觉。
 穆勒教授坐在床边给他念睡前故事,陆必行突然软软的叫了声“妈妈”,穆勒教授停下来宠溺的看着他:“怎么啦?”
 “我好爱好爱你,还有静恒哥哥和爸爸。”陆必行抓住她的手,认真的说。
 他感觉梦就要醒了。
 穆勒教授笑起来,亲了亲他的脸颊,柔声道:“我们也很爱你,你是我们最期待的礼物。”
 陆必行想起林静恒对他说过的话:“这房子里的每一个人,都曾经像等待节日一样期盼过你的出生。”
 梦境中的一切都离他远去,在他眼中定格的是穆勒教授的笑容。
 如果这是一场美好的让人想要沉溺其中的梦,你是否愿意醒来?
 如果梦中你将拥有现实中无法拥有的一切,你是否有勇气离开?
 “必行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陆必行艰难的睁开眼,视线慢慢聚焦在一双深灰色的瞳孔上,里面倒映着他的影子。
 “你怎么了?做噩梦了吗?”林静恒皱着眉坐到床边。
 陆必行摸了摸脸,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。
 “不是噩梦,是美梦。”陆必行抓过林静恒搭在一边的手,直直望进他的眼里,“我差点就舍不得醒了。”
 林静恒挑挑眉:“那你怎么就愿意醒了呢?”
 陆必行抓住他的手认真的说:“因为有你啊。”
 梦境再美好也成不了真,更何况我怎么舍得留下你一个人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激情产粮,陆林真好吃!
 一个盘旋了一天的脑洞,结果写出来和我想的并不一样_(:з」∠)_
 日常赞美甜甜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76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寄陆予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