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

【残次品】长大成人(陆果and林然长大后的故事)

陆必行既盼望又不舍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——陆果找到了她的真命天子,今天是他们结婚的日子。
“这个小妮子从小皮的跟猴似的,没少调皮捣蛋,总是让我头疼的不行,可是她今天就要离开我们,住进别人家,我还是很舍不得。”陆必行叹了口气,目光从开始就一直没从陆果身上离开。
林静恒:“有什么舍不得的,姑娘大了。”但看陆必行一副怅然若失的模样,他觉得自己该安慰一下:“果果长大了,不可能黏在我们身边一辈子,而且,那小子我们也考验了,是真心的。”
陆必行点点头:“好吧,那小子确实不错,把果果交给他我还是放心的。孩子们都长大了。”
“恩。”林静恒拍拍他的背,“果果过来了。”
不远处陆果提着裙子跑过来,后边跟着新郎,一边叫着“林爸爸!老陆!”一边扑过来。
林静恒接住陆果,假意教训道:“都是要嫁人的姑娘了,还不稳重点?”
陆果嘿嘿一笑,挽住他的胳膊:“你是我爸爸,又不是别人嘛。”
陆必行在旁边重重的咳了一声,陆果连忙用另一只手挽住他,撒娇说:“老陆你别生气,我其实最最喜欢你啦!”
陆必行面色稍霁,但还是哼了声不理她,转向刚刚在他们面前站定的新郎。
新郎有点紧张,忙向他们问好:“统帅,陆校长。”
陆果笑出了声:“笨蛋!现在还叫的这么生疏啊?”
两位父亲似笑非笑的看向新郎,他赶紧改口:“爸!”两人这才笑起来。
新郎其实看到他们心里还是有点发怵,不过这也不能怪他,因为这两个女儿奴一发现他和陆果隐隐有恋爱的苗头,就明里暗里给他使绊子。尤其是林静恒,嘴上不说,心里比谁都宝贝陆果,于是这位堂堂第八星系统帅,假公济私徇私枉法,没少“操练”他。而在他终于下定决心要上门提亲时,这二位又给他喂了不少软钉子。如今愿意松口还是怕陆果不高兴,也是够辛酸的。
“行了行了,婚礼就快开始了,我们还是赶紧去门口迎客吧。陆果,你回房间等着去。”林静恒低头看了看表,习惯性用统帅的语气分配完任务,把众人分散开了。
礼堂门口,陆陆续续来了不少人:陆果的同学,白银十卫的队长们,各大星系的长官等等。林然是来的最晚的,他匆匆结束巡回演奏的最后一场就赶了回来,因此看着风尘仆仆,难掩疲惫。
“小然 ,”陆必行有点担心,“你看起来精神不太好,先去休息一下吧,时间到了我们会叫你的。”
林然应了声,冲新郎笑笑,把手上拿着的盒子递给他:“这是我准备的礼物,新婚快乐。”
宾客差不多来齐了,三人这才回到礼堂,陆必行边走边向女婿唠叨:“女婿啊,果果的脾气你知道的,她性子急,你让着她点,不许欺负她。不过她总会冒出些鬼点子,你要看住她,别让她捅出什么篓子……”
新郎一路点头,知道陆必行这是舍不得女儿了,抓住机会表态:“爸,您放心吧,我一定照顾好果果,不让她受一点委屈!”陆必行满意的点头,这才拉着林静恒到位子上坐着去了。
“我想了很久,”林静恒突然道,“我当统帅已经够久了,该把位子让出来给年轻人了。”
陆必行并不意外,这不是林静恒第一次提了:“你有人选了?”
“我观察了很长时间,综合考虑了所有人的各项成绩和军事素养,最后还是决定把这个位子交给果果。”林静恒似乎还在斟酌,“但是还是要考验一下,我想让她单挑白银十卫的队长们,只要她能够通过这次考验,就有资格成为统帅。”
“会不会有点太苛刻了?毕竟是白银十卫。我担心以她那种喜欢极限操作的性格,还是不敌经验丰富的卫队长们。”陆必行有点担心。
林静恒摇摇头:“这是硬性要求。只有打败卫队长,才能让他们真心实意的承认统帅的能力和地位。任何人都不能仅凭交情上位。”
“知道啦,我相信果果可以做到的,她可是有你的基因支持呢!”陆必行笑起来,勾住林静恒的肩膀,又问,“那小然呢?”
“他的演奏水平已经非常高了,所以我对他只有一个要求。”林静恒嘴角微微上扬,“人气超过叶夫根尼娅。”
陆必行哈哈大笑。
婚礼开始了,林然坐到他们身边,莫名其妙的收到了陆必行笑得像个大尾巴狼似的目光。不过没过多久他们就离开座位去接陆果了,只留下林然一脸懵逼。
婚礼进行曲奏响,陆必行和林静恒牵陆果走上红毯,新郎已经等在红毯尽头了,两人把陆果的手交给新郎,然后就下来观礼了。
新人们互换戒指,在神父面前宣誓,然后幸福的拥吻在一起。
全场掌声雷动,图兰和托马斯杨大声起哄要闹洞房,被林静恒瞪了一眼才老实坐下。
林然走到陆果面前,还没说话,陆果突然抱住他叫道:“哥……”他笑起来,轻轻拍了拍陆果的背说:“我可是把外甥的名字都想好了,你要加油啊。”
陆果作势要打林然,不过还是放下手,含着泪抱了抱穿过人群过来的两位父亲。陆必行眼眶也红了,低声哄她:“都多大人了,怎么还动不动哭鼻子。乖,不哭了。”林静恒则对新郎道:“我们把她交给你了。”新郎郑重点头,牵住陆果的手紧了紧:“我会保护好她的。”
烟花呼啸着升上高空,带着人们的祝福轰然绽放出绚丽的华彩,陆必行欣慰的笑起来:“你说得对,他们都长大了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大概是一个关于果果和小然长大后的猜想,话说给小然找个怎么样的cp才好呢?(并不知道所以没写)
虽然打了陆林tag但是并没有很多陆林糖_(:з」∠)_
写出来的依然和想的不一样,不过还是要发出来啦啦
想看甜甜写残次品新番外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51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寄陆予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